晴時多雲

Kobe絕殺失手 豪哥有點酸

2014/12/21 06:00
布萊恩。(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布萊恩。(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豪小子尾盤手感發燙 無緣執行最後一擊「他可是Kobe呢」

林書豪(右)賽後在臉書分享他和網球名人堂成員張德培(左)、日本男網選手錦織圭的合照,寫道:「非常謝謝張德培和錦織圭來幫我們加油!真希望今天贏了比賽。」(圖取自林書豪臉書)林書豪(右)賽後在臉書分享他和網球名人堂成員張德培(左)、日本男網選手錦織圭的合照,寫道:「非常謝謝張德培和錦織圭來幫我們加油!真希望今天贏了比賽。」(圖取自林書豪臉書)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台裔好手林書豪昨日對雷霆決勝節表現出色,只是,球隊拚勝時的最後一擊,命中率20%的布萊恩依舊當仁不讓,結果老布失手,湖人103:104和勝利擦肩而過;總教練史考特賽後嘴硬表示,Kobe是執行絕殺球不二人選。

雷霆得分王杜蘭特右腳踝扭傷,昨役不克出賽,但在魏斯布魯克、伊巴卡帶領下,雷霆表現仍有聲有色,第4節初,在湖人楊恩二級惡意犯規遭驅逐出場後,稍微拉開差距;緊要關頭,紫金大軍靠林書豪領軍打出15:6攻勢、要回領先。兩隊末節屢次互換領先,可惜湖人無法留住勝利。

豪小子此役交出7投5中、12分、8籃板、5助攻成績;布萊恩手感維持3成以下的水準,15投僅3中,獲9分、8籃板、8助攻,末節5投1中,表現不如5投3中得8分、3助攻的豪小子。被問到為何堅持由老布執行最後一擊而非交給林,史考特回應:「老布的3萬2000多分說明一切。」

談到最後一擊,林書豪說:「我絕對支持給布萊恩投,那球看來很有機會進,出手時機又好。」但豪小子也流露出些許失望,「我喜歡絕殺球的感覺,也樂於由我執行。我懂教練的考量,布萊恩是致勝球之王,總能找到方法出手,他可是Kobe呢!」

雖然布萊恩有辦法在緊要關頭投籃,命中率卻不理想,已連續12次在比賽最後5秒(含第4節及延長賽)能追平或超前的投籃不進,其中4次於本季發生。

林書豪賽後在臉書分享他和網球名人堂成員張德培、日本男網選手錦織圭的合照,寫道:「非常謝謝張德培和錦織圭來幫我們加油!真希望今天贏了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