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雄送手套 土虱不敢用

2014/12/21 06:00
旅美投手陳偉殷(左起)和助教團王維中、曾仁和一起合影。(記者羅沛德攝)旅美投手陳偉殷(左起)和助教團王維中、曾仁和一起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怕投不好會被說話」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即使獲得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還被美媒評為2015年小熊潛力新秀第10名,「土虱」曾仁和還是不敢用陳偉殷送他的手套,他笑說:「因為怕投不好會被說話。」

兩代強投都有過高中越級打成棒賽的經歷,殷仔去年初首度頒發棒球獎學金,才認識拿「特別獎」的土虱,如今兩人已是每年季後「國泰真殷雄」訓練營的老搭檔,殷仔對他的提攜沒停過。

20歲曾仁和旅美首季即有出色成績,談起去年收到殷仔的4萬元獎金及特製給他的手套,土虱說,獎金拿來請母校三民高中的隊友吃燒烤,「因為有好表現也是隊友幫我,一切歸功他們。」手套則因不敢用,收藏起來。

殷仔初見土虱時,想起自己19歲打奧運的經驗,他要土虱別害怕,勇敢挑戰旅外及國際賽。土虱旅美1年英文進步神速,也越來越健談、成熟。好友王維中說,季末在小聯盟有與土虱碰頭,「他很認真,而且成績保持得很好,很期待他明年球季。」

曾仁和在美國生活最不能適應的是,投不好時沒人可傾訴,只能靠自己,「很辛苦,但也很快樂。」他說,明年目標就是不受傷、從高階1A出發。

陳偉殷棒球獎學金今年也選出34名小將,明年1月4日在國泰金融會議廳頒獎,繼土虱後最搶眼的潛力新星宋文華也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