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很忙 今秀菜鳥日變裝

2014/12/21 06:00
陳偉殷前年大聯盟傳統「菜鳥日」扮旗袍辣妹。(本報資料照)陳偉殷前年大聯盟傳統「菜鳥日」扮旗袍辣妹。(本報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郭顏慧/新北報導〕講到沙啞的陳教練、差點笑場的陳主播、深具潛力的陳球評,第3屆「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看到多變陳偉殷。前年錯過殷仔在金鶯菜鳥日扮旗袍辣妹的球迷,今天還能「補看」他的變裝秀。

陳偉殷(右)昨天坐上主播台,他坦言當主播比場上滿壘還要緊張。(記者羅沛德攝)陳偉殷(右)昨天坐上主播台,他坦言當主播比場上滿壘還要緊張。(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一同主持開球,鼓勵參加訓練營的小選手好好把握機會,盡情融入為期兩天的豐富課程。

陳偉殷(右)昨天在「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指導小球員基本動作。(記者羅沛德攝)陳偉殷(右)昨天在「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指導小球員基本動作。(記者羅沛德攝)

陳偉殷說,訓練營新增許多活動,他最期待今早9點的菜鳥日,預告要親自示範這項大聯盟傳統,他笑說:「既然是首辦,當然就由我和助教群一起來,給小球員美好回憶。」助教包括王維中、曾仁和、王躍霖、王溢正、張進德等人。

客串主播 未來想當球評

主辦單位還在訓練營所在的新莊球場設主播台,讓殷仔挑戰播新聞,殷仔起初緊張地說「講不出來耶」,一報完立刻找回自信,笑稱:「說真的,自己覺得滿有天分。」不少退役球員轉任球評,口條好、愛說話的殷仔也希望退休後能當球評。他說,球評講解太細膩,但未來若有機會,會想挑戰看看。

殷仔欲貼近球迷,開放民眾免費觀看訓練營,又能和他玩遊戲,昨有球迷突然發問「明年20勝有沒有問題」,盼他創紀錄;他也笑答,火力支援、守備幫助都是關鍵,難度雖高,還是有機會。至於「陳主播」如何形容「陳選手」,殷仔搬出座右銘「一生懸命」,他說,就是不要後悔、勇敢去闖屬於自己的天下,認真做自己最重要。

殷仔歷經最多勝球季、投手教練換人,想把今年的成長、旅美才發現的打球樂趣,傳承給訓練營72名國、高中生。他說,台灣小將素質比日本高中生好,高中後卻慢慢出現落差,可能與自我管理等面向有關,希望小球員別怕他,盡量發問學習。

金鶯想簽一朗 殷仔期待

金鶯有意網羅41歲鈴木一朗,可望與殷仔並肩作戰,殷仔也說,若能和他當隊友,當然開心又幸福。金鶯昨天宣布延攬前遊騎兵教練庫爾柏,擔任新球季打擊教練,總教練休瓦特認為他值得信賴,曾在遊騎兵被他指導過的打者戴維斯,也肯定他很有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