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馬拉松 4.2萬人明開跑

2014/12/20 06:00
台北富邦馬拉松將於明日登場,主辦單位昨舉辦選手歡迎會。(富邦提供)台北富邦馬拉松將於明日登場,主辦單位昨舉辦選手歡迎會。(富邦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明天開跑,今年競技組有4.2萬人報名,創歷年新高,主辦單位昨舉辦選手歡迎會,國內外好手齊聚一堂,台灣歷屆冠軍蔣介文、陳淑華放眼破個人最佳,肯亞選手傑柯波則要挑戰男子三連霸,並爭取200萬元破紀錄獎金。

醒吾科大翁嘉鴻(中)籃下遭屏東大學謝坤宏(左)、何義達包夾阻擋。(記者簡榮豐攝)醒吾科大翁嘉鴻(中)籃下遭屏東大學謝坤宏(左)、何義達包夾阻擋。(記者簡榮豐攝)

國內外好手 齊聚一堂

去年台灣組冠軍由何盡平奪下,但他今年因腳傷,尚未決定參加全馬或半馬;才恢復訓練兩個月的他,希望藉由這場路跑調整自己步調。蔣介文去年因跑錯路線,多跑了兩公里,他表示,這次不會再跑錯了,目標設定跑進2小時18分內。

除了競賽組人數創新高,女性參賽者比例已連續4年攀升,今年首度突破3成,其中9K競賽組女性參賽者達51%,首次超越男性。

前年台灣女子組冠軍陳淑華去年因腳傷無緣后冠,這是她傷後復出第二場全程馬拉松。她表示,以平常心面對。

做公益 壽星跑 主題快樂跑

今年主題為「快樂跑」,不只邀請跑者回歸跑步最純粹的本質,享受跑步的快樂,以及邊跑邊做公益的快樂,跑者每跑1公里,富邦就捐1元,目前已累積達2000萬台幣,場邊則將舉辦壽星生日趴,賽事當天(12月21日)的壽星們,主辦單位將獻上生日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