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狀元籤換倪福德? 犀領隊︰沒這件事

2014/12/19 06:00
犀牛領隊謝秉育昨鄭重否認,用狀元籤交換倪福德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犀牛領隊謝秉育昨鄭重否認,用狀元籤交換倪福德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犀僅提過選秀權交易

倪福德重披黃衫破局,引發球迷熱議。(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倪福德重披黃衫破局,引發球迷熱議。(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郭羿婕、黃照敦/台北報導〕中信兄弟與前大聯盟左投倪福德議約破局,傳出義大犀牛願以明年季中選秀首輪選秀權交易也落空;不過,犀牛領隊謝秉育昨說,僅提過以「第幾輪選秀權」交易,「怎麼可能是狀元籤?沒這件事,也不合邏輯。」

據傳犀牛願讓出狀元籤,可能考量因素包括上半季就能登錄倪福德,挹注先發投手戰力,加上老將林英傑離隊後,陣中更缺左投,32歲倪仔會是不錯的補強人選。犀牛雖然也可等到明年6月選秀用狀元籤挑走倪仔,但難保不會有意外,倪福德不一定會參加中職選秀。

不過,謝秉育對此表示:「我們沒這想法。」他也強調,不可能以狀元籤提出交易,但確實曾透過其他人向兄弟提及以選秀權交換,只是,並未討論是哪一輪。

如果真是犀牛提出狀元籤交換,兄弟卻仍然拒絕,在這樁合約「裸退」,不僅平白失去優先簽倪仔權利,更完全空手而回,昨天就引起球迷不解和廣泛討論。兄弟領隊李文彬昨天也僅說,有球團提到選秀權交換,但未進一步洽談,經內部討論也不考慮這方式,因兄弟立場就是極力爭取倪福德。

據了解,今年831大限前,就有球隊急著願以交易方式補進倪福德,但兄弟冷處理拖過831。雖然技巧排除別隊登錄倪仔打季後賽,但事後來看,兄弟在對桃猿總冠軍賽若有倪仔會如虎添翼,更有競爭力。

至於圈內早已盛傳犀牛也曾提出捕手林琨笙等主力選手做為交易籌碼,但兩隊都否認,謝秉育說:「不可能,絕無此事。」

不過若以出賽場次來看,捕手林琨笙在興農牛和犀牛已故教頭徐生明時期,確實較受重用,本季因傷或其他因素下二軍時間不短,僅在一軍出賽23場,和去年打91場落差不小。不過林琨笙在9月仁川亞運扛主戰捕手,攻守表現中規中矩。

與兄弟談約破局後,倪仔若想打中職,只能參加明年季中選秀,兄弟要等其他3隊放棄後,且獲本人同意下才能指名倪仔。

謝秉育:對倪有興趣

明年選秀順位為犀牛、獅隊、兄弟和桃猿,其實犀牛已關注倪福德多時,謝秉育表示,透過球探部門很了解倪仔狀況,也肯定他是名好投手。若有機會,犀牛仍有可能選倪仔,謝秉育說:「我們對他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