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FA世界盃申辦有鬼? 查賄負責人怒辭開轟

2014/12/19 06:0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日前宣布駁回道德委員會負責人賈西亞提出的2018年及2022年世界盃賄選案申訴,意味這兩屆世界盃主辦權不會因賄選疑雲而改變。

對於FIFA遲遲不願公布世界盃申辦過程的完整調查報告,曾任美國聯邦檢察官的賈西亞昨宣布辭職,並痛批FIFA在調查過程中缺乏領導力。

FIFA在2010年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分別為俄羅斯和卡達。但外界質疑兩屆申辦過程有賄選行為,FIFA於2012年7月任命賈西亞組成調查小組展開調查。

賈西亞在經過18個月調查後,完成長達350頁的報告,認為兩屆世界盃申辦過程存在大量嚴重的問題,但FIFA道德委員會法務理事會主席埃克特,上個月在總結該報告時只節選一份42頁報告。

事後,賈西亞以該份報告不完整且有誤導之嫌,向FIFA上訴委員會上訴但遭駁回,一天後他宣布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