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莊大戰朱世赫 入圍年度經典對決

2014/12/19 06:00
朱世赫。(資料照,歐新社)朱世赫。(資料照,歐新社)

國際桌總之星 明年1月揭曉

莊智淵今年在世桌團體賽苦戰強敵朱世赫,最終演出超級大逆轉的經典戰役,入圍國際桌總之星的「最佳對戰回合」。(資料照,歐新社)莊智淵今年在世桌團體賽苦戰強敵朱世赫,最終演出超級大逆轉的經典戰役,入圍國際桌總之星的「最佳對戰回合」。(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今年5月世界桌球團體賽,「桌球小子」莊智淵和「天下第一削」朱世赫的經典對決,小莊不但帶領台灣隊逆轉擊敗南韓闖進四強,締造我國史上最佳戰績,也讓他入圍2014年國際桌總之星「最佳對戰回合」。

當時莊智淵在第四點對上昔日剋星朱世赫,在局數0:2落後、第三局9:9僵持時,兩人演出精彩的攻削大戰,在來回相持35球後,小莊回球掛網,陷入9:10絕境。

但莊智淵沒有放棄,他連續救回3個賽末點,14:12扳回一城,也摧毀朱世赫的信心,連拿3局完成大逆轉,締造桌球史上史詩般的一役。

這項去年首度創辦的國際桌總之星頒獎典禮,將於明年1月7日在杜拜舉行,除了最佳對戰回合的獎項,還包括最佳男、女運動員,最佳男、女殘障運動員,及今年增設的最佳教練、最佳公平競爭獎。

最佳男運動員 非洲黑馬入列

來自奈及利亞的「黑馬」阿魯納,是今年最大驚奇,他在男子世界盃爆冷扳倒唐鵬、松平健太等名將闖進8強,世界排名躍居30,成為過去30年來排名最高的非洲球員,一舉入圍最佳男運動員。

此外,阿魯納在世界盃對決奧運金牌張繼科,數度上演救球美技,也入圍「最佳對戰回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