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磨菜鳥 領先20分險翻盤

2014/12/19 06:00
周暐宸(左)切入上籃,他拿下全隊最高的十八分。(圖:大專體總提供)周暐宸(左)切入上籃,他拿下全隊最高的十八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由於缺少大四球員,全隊年輕球員居多,國立體大總教練顏行書也給予學弟機會,即使是大一球員,也有吃重責任,周暐宸、潘向挺、陳昱瑞、林蔚四位菜鳥,都被寄予厚望。

周暐宸首度先發十八分

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第二階段昨開打,第一階段五戰全勝的國體,險些花光超過二十分的優勢,靠著陳昱瑞在終場前一分零八秒投進關鍵三分球,才以八十三:七十九險勝台灣體大。

首度先發的周暐宸得到全隊最高的十八分,他說,賽前很緊張,怕打不好。下半場被台體不停追分,一度擔心自己首次先發就讓球隊輸球。

今年剛從宜中畢業,周暐宸坦言,剛加入國體時,對教練的體系還不熟悉,進攻戰術走位也不懂,有時只能亂跑,當然會被罵。

畢業自HBL衛冕軍能仁家商的潘向挺,也得到十二分,在國體面對更開放的進攻體系,讓他如魚得水。談到同為菜鳥的周暐宸,他稱讚說:「他看起來不突出,但是怎麼樣都會把球打進去,進攻技巧很好。」

雖拿下勝利,顏行書對比賽過程並不滿意,後面三節被對手拿了七十一分,代表防守有很大問題,這場不是台體把比賽追得很緊張,是他們自己把比賽逼到這個程度。

全隊四名大一菜鳥,都獲得上場時間,顏行書說,球隊資深球員本來就不多,學弟經磨練後越來越沉著,等他們到三、四年級,會很有可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