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職共6隊 球季11月至1月

2014/12/18 06:00
圖為赴澳職布里斯本俠盜隊的林晨樺。(義大球團提供)圖為赴澳職布里斯本俠盜隊的林晨樺。(義大球團提供)

澳洲職棒聯盟(ABL)1989年成立,至1999年因虧錢收攤,更名澳洲國際棒球聯盟(IBLA),但只運作短短2年解散,現今澳職是2010年才又重新建立。

澳職有兩大股東,美國職棒擁有75%股份,另25%屬澳洲棒球協會;目前共6隊,除林晨樺等所屬的布里斯本俠盜隊、曾在亞洲職棒大賽引發放水疑雲的坎培拉騎兵,阿德雷德鯊魚日前因登錄曹錦輝惹議,也在台掀起討論,另有墨爾本飛官、伯斯熱火、雪梨藍襪。

澳職球季為11月初到1月底,每季打40場例行賽,明星賽由澳洲代表隊出戰世界明星隊,亦即本土球員與洋將分隊交手,林晨樺即隸屬世界明星隊,他和陽冠威、黃思漢季後赴澳打球也開中職首例。

澳職2011年首度參與亞職大賽,由伯斯熱火代表,之後年年參加,2013年由坎培拉騎兵第一次在亞職稱霸。

(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