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欲霸天下 請「萊」破咒者

2014/12/17 06:00
萊斯特(左)披小熊34號球衣,希望穿著象徵王牌的球衣,為球隊拿下更多勝利。(法新社)萊斯特(左)披小熊34號球衣,希望穿著象徵王牌的球衣,為球隊拿下更多勝利。(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我來這裡就是要贏球。」被封為「芝加哥希望」的左投萊斯特昨天加盟小熊,他知道自己揹負球團和球迷的希望,可以終結小熊逾百年未奪冠的魔咒。

小熊自1907、1908連2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後,就再也未能奪冠,這2年更都在國聯中區墊底。昨天迎接萊斯特的小熊棒球事務總裁艾普斯特就說:「這次簽約對小熊是非常重要的轉捩點,代表我們真的很希望替小熊和芝加哥民眾帶回1座世界大賽冠軍。」

過去幫紅襪在2007、2013年2度奪冠的萊斯特,對這種奪冠渴望很能感同身受,並舉自己2004年還在紅襪1A投球的經驗,當年他雖然只能旁觀紅襪終結86年的奪冠荒、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但他知道奪冠的意義。

「我見證到紅襪體系的改變,在奪冠之後,連在小聯盟都會很想贏,我看到球員、教練團、防護員,所有人的改變。」萊斯特認為那種奪冠的興奮感會傳染,能成為「冠軍隊」一份子是很特別的事,也是現階段小熊隊的目標。

小熊的奪冠荒比紅襪更長,萊斯特以6年1.55億美元(約48.8億台幣)加盟後,就希望滿足芝加哥球迷的渴望。萊斯特將和過去在紅襪共事過的艾普斯坦(曾任紅襪總經理)再度攜手,艾普斯坦也說:「芝加哥球迷實在太有耐心了,他們確實值得擁有像萊斯特這麼棒的投手。」萊斯特接下前小熊王牌伍德的34號,也希望能領導小熊的先發輪值,幫助球隊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