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倪仔「薪」情指標 比照羅嘉仁、鄭凱文?

2014/12/15 06:00
倪福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倪福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和倪福德議約期限將在本週三截止,雙方仍在協商中,羅嘉仁和鄭凱文的月薪是可能的參考指標。

倪福德和羅嘉仁都曾以後援投手身分上大聯盟,資歷最接近。羅嘉仁今年季中選秀被義大犀牛選走,先簽下一份日薪制短約,每登錄一天薪水1.4萬元,每月最多42萬元;若參考羅嘉仁,倪福德可能爭取40萬元左右的月薪。

不過,相較於羅嘉仁去年升上大聯盟,倪福德2010年後就未在大聯盟投過球,2012年還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且中信方面一直沒看過他投球,不像羅嘉仁參加選秀前先回國打爆米花聯盟,因此可能不會給予和羅嘉仁相同等級的月薪。

至於另一個參考指標鄭凱文,去年底選秀會獲第一輪第一指名,具有日職一軍資歷的他獲得月薪35萬元;此外,陳鴻文去年加盟兄弟,月薪也是35萬元。

2007年,倪福德以月薪9萬元加盟中信鯨,08年獲得加薪2萬元成為11萬元;球季後鯨隊解散,他在特別選秀會被兄弟象選走,但選擇和老虎簽下小聯盟合約,若他回到中信旗下的兄弟隊,月薪將是當年出國前的3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