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關鍵英雄 林韋翰:好想常受訪

2014/12/01 06:00
林韋翰(記者林宗偉攝)林韋翰(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中報導〕從第9季加盟SBL開始,上季從裕隆轉效力金酒的林韋翰從來不是隊上最受矚目球員,直到昨對達欣在正規賽「拋」進追平分,又在延長賽尚餘40.3秒投進拉開比數的致勝3分彈,賽後才第一次接受媒體點名出席記者會,受寵若驚的他說:「好想要常常來!」

金酒林韋翰(左)正規賽拋投追平比數後,接受隊友擁抱慶賀。(記者林宗偉攝)金酒林韋翰(左)正規賽拋投追平比數後,接受隊友擁抱慶賀。(記者林宗偉攝)

此役金酒幾乎整場正規賽都被達欣壓著打,次節替補上陣的林韋翰直到第3節都表現平平,想不到他扮演「第4節奇兵」,倒數18.3秒在達欣210公分的洋將佩爾面前出手,球在空中畫出完美弧度,空心進籃拉長戰局。

回想這記關鍵出手,林韋翰表示,因為身材矮小(177公分),從高中就苦練拋投,加上SBL動不動就出現200公分以上的洋將,自己才有機會使出絕招。

幫助金酒在二連敗後開胡,林韋翰則歸功隊友與教練,他表示,今年去大陸移地訓練時,就有了很多上場機會,自己比去年更勇於進攻,昨終於拿下本季新高的10分,他笑說:「別再說我不會投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