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哭地主封后 盧曉晴「億圓娘」

2014/12/01 06:00
穴井詩(取自JLPGA網站)穴井詩(取自JLPGA網站)

年度賞金1.23億日圓 旅日選手僅次於陽岱鋼

2013年11月/美日LPGA美津濃菁英賽。(資料照,法新社)2013年11月/美日LPGA美津濃菁英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高球好手盧曉晴在日本LPGA年終賽最終回,與地主好手穴井詩經過二度延長,盧曉晴以漂亮的大轉彎進洞抓鳥,抱回年終賽冠軍,連同日本女子公開賽后冠,她於日本四大賽兩度稱霸,獲得日巡賽5年種子資格,年度獎金累積日圓破億,台灣女將第一人。

2014年6月/休閒信託女子高球賽。(資料照,法新社)2014年6月/休閒信託女子高球賽。(資料照,法新社)

二度延長 神推定勝負

2014年10月/日本女子公開賽。(資料照,中央社)2014年10月/日本女子公開賽。(資料照,中央社)

年終賽最終回展開雨天激戰,盧曉晴以總排名第二出發,前九洞以一桿之差,小幅領先穴井詩躍上排頭,但最終兩人同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進入延長賽。

盧曉晴頂住壓力,昨天在日巡年終賽決賽歷經二度延長,驚險奪勝。(取自JLPGA網站)盧曉晴頂住壓力,昨天在日巡年終賽決賽歷經二度延長,驚險奪勝。(取自JLPGA網站)

延長到第二洞,盧曉晴在果嶺第二推,接近90度的大拐彎,高超技術入洞,宣布冠軍到手,穴井詩則難過地頻頻拭淚,再度與生涯首冠擦身而過,盧曉晴表示,對方表現得很好,可能自己運氣比較好一些吧。

年終賽勝 台灣第三人

盧曉晴成為第三位贏得日巡年終賽的台灣選手,上一次得追溯到26年前,1988年黃玥琴奪冠,首次封后則是1979年涂阿玉。

今年是屬於盧曉晴的一年,她一共拿下休閒信託女子高球賽、日本女子公開賽與年終賽等3座大賽冠軍,獎金累積約達1億2300萬圓日幣(約3250萬台幣),寫下台灣高球女將新高,旅日運動選手中次高,僅次於職棒火腿隊球星陽岱鋼的年薪1.8億日幣。

盧曉晴獨得年終賽2500萬圓日幣(約662萬台幣)獎金,年度累積獎金破億日圓,排在日巡獎金榜第二名,另一名台灣選手姚宣榆以3100萬圓日幣(約821萬台幣)名列第3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