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軍師」下指導棋 新榮搶進複賽

2014/11/28 06:00
新榮高孟偉(右)攻下28分,對球隊打進12強開心不已。(記者劉信德攝)新榮高孟偉(右)攻下28分,對球隊打進12強開心不已。(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HBL男子組預賽最後一天,有3場攸關晉級的殊死戰,巧合的是,對戰雙方不是同為上學年8強,就是今年剛從資格賽一起闖進預賽,擁有相同的奮鬥背景。

屏中主力畢業 戰力衰退

去年亞軍屏東高中主力全數畢業,本屆戰力較單薄,前兩天預賽皆吞敗;去年晉級8強的新榮高中,季前備受看好,卻因預賽開打前的換帥風波士氣不振,預賽也尚未開胡。

新榮教練田本玉離職,原助理教練廖浚暉接任後在暑假戰果豐碩,但校方在10月以實習教師不得兼職為由,另聘韓光雲執教,廖浚暉則未被列名教練團,即使北上觀戰,也只能坐在觀眾席。

新榮球員請教「前教練」

昨新榮對屏中的晉級殊死戰,廖浚暉不忍三年級球員高中生涯恐告終,坐在觀眾席仍給球員指示,中場休息時,全隊更圍繞著他討論戰術,韓光雲則孤立教練席旁。

高孟偉砍28分 終於笑了

在這場詭異的比賽中,新榮總算展現戰力,以86:46大勝搶進複賽,攻下28分的高孟偉露出笑臉說:「之前把自己逼到絕路,今天才打出新榮的籃球,打進12強很開心,但還是要檢討前兩場的缺點,進入複賽的新榮,會變得更不一樣。」

腳傷在身的亞青國手杜思汗則表示,進入狀況,忘了疼痛,但也許過陣子就會痛了。得到15分、9籃板的陳維倫則說:「這3場經歷很大的起伏,接下來要更拚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