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贏壽山 陽明又叫又跳

2014/11/27 06:00
陽明高中以1:0擊敗壽山高中,球員開心地擊掌慶祝。(記者王藝菘攝)陽明高中以1:0擊敗壽山高中,球員開心地擊掌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陽明高中張佑丞投出完封勝,以1:0擊敗壽山高中,陽明旗開得勝,更是隊史首度打敗壽山,此戰也是黑豹旗開打以來兩隊得分最少的一役。

張佑丞臨危不亂 完封勝

陽明之前和壽山在正式比賽交手兩次都敗下陣來,連練習賽都沒贏過,昨天9局下張佑丞把球傳向一壘、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後,全隊開心得又叫又跳,總教練李杜宏也告訴球員,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的事。

張佑丞其實投得險象環生,第1局面對第1個打者就被安打,下一個打席自己又暴傳一壘,壽山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張佑丞先投出三振再讓壽山打出沒有作用的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此後類似的情節一再上演。

張佑丞被擊出9支安打,投出2次四壞球,全場只有第3局沒有被上壘,但是發揮超高的危機處理能力,讓壽山留下11個殘壘,其中6個在得點圈、3個在三壘,還有在本壘和三壘出局各1次,就是無法得分。

李杜宏指出,或許是單淘汰的比賽壓力大,張佑丞只投出80%的實力,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上壘,但是張佑丞個性很沉穩,因此遭遇危機時,他都沒有考慮換投。

李杜宏不諱言,和台北市的另兩支青棒隊大理高中和強恕中學相比,陽明的訓練環境是最差的,也只能招到對棒球有熱情、但技術水準平平的選手,但是這樣的選手只要好好訓練,仍然可以突破自我,張佑丞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