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中封印野性 不敵基商

2014/11/26 06:00
屏中教練楊旭弘扛下輸球責任,希望球員拿出速度優勢、做好防守,全力拚取下一場球賽。(記者林正堃攝)屏中教練楊旭弘扛下輸球責任,希望球員拿出速度優勢、做好防守,全力拚取下一場球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進入「後五虎時代」,上屆打出奇蹟的屏中再現不服輸精神,昨HBL預賽首戰基隆商工,在眾人一片看衰下,僅以94:99惜敗,其中主將張凱傑倒數8.3秒時的外線冷箭,一度將比數追至3分差,除了讓對手嚇出一身冷汗,也讓不少觀眾在比賽終了時,為其奮戰精神報以掌聲。

屏東高中隊長張凱傑突破包夾,切入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屏東高中隊長張凱傑突破包夾,切入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儘管吞敗,屏中新教練楊旭弘卻表示開心,並把責任一肩扛起說:「上半場限制太多,讓大家綁手綁腳,我知道屏中球員有野性,下一場對強恕要讓他們全部釋放,目標打回高雄的複賽,回報南部鄉親支持。」

上屆屏中靠先發五虎曾勇誥、陳昱瑞、張瑋帆、朱冠宇與鄭德維,打出亞軍佳績,本季五虎畢業,原教頭高丁國柱也轉任東泰高中,戰力青黃不接下,這支南部勁旅度過一個艱難的夏天。

「這個暑假每場比賽都輸人家2、30分啊,中州盃對基商也是輸了20幾分。」上季擔綱第六人角色、新學年扛下隊長重擔的張凱傑坦言,大家默契不足,失誤過多成家常便飯,但教練秉持多鼓勵、少責罵的方針,慢慢重回軌道。

一向讓球迷有意外驚喜的屏中,本季又有奇兵冒出頭,185公分、63公斤的高二生鄭剛農昨在禁區硬扛194公分、116公斤的「基商坦克」王柏智,拿下生涯最高的28分及11籃板,他笑說:「體重差了快1倍耶,賽前早就做好被撞心理準備。」

楊旭弘對愛將表現讚不絕口,表示鄭剛農從後衛到中鋒都能打,是球隊一枚活棋。他也指出,本屆屏中身材不如人,接下來會靠速度取勝,期許子弟兵做好防守,就有機會再創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