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說好的身分證咧…上騰遭沒收比賽

2014/11/26 06:00
上騰中學總教練高龍偉(右)是前統一獅球員。(記者林宥辰攝)上騰中學總教練高龍偉(右)是前統一獅球員。(記者林宥辰攝)

帶證未達9人 裁定三重獲勝

上騰中學賽後難掩無奈,但仍打起精神全隊圍成一圈打氣。(記者林宥辰攝)上騰中學賽後難掩無奈,但仍打起精神全隊圍成一圈打氣。(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黑豹旗高中棒球賽昨天天母賽程,自花蓮遠道而來的上騰中學本以21:14領先三重商工,但比賽進行至第4局,裁判以上騰中學出示國民身分證者未達9人為由沒收比賽,終場三重商工9:0裁定獲勝,上騰中學成為黑豹旗兩屆以來第一支登錄資格不符而失格的球隊,賽後球員們顯得無奈。

上騰中學因登錄不符,即將到手的勝利遭沒收,球員們難掩失落。(記者林宥辰攝)上騰中學因登錄不符,即將到手的勝利遭沒收,球員們難掩失落。(記者林宥辰攝)

來自吉安鄉的上騰中學,球隊只有2、3個科班出身的球員,在校長林福樹大力支持下,成為花體、玉里高中之後,花蓮第三支青棒隊,在地的曹錦輝也曾應邀指導。由前味全龍隊陳金茂擔任召集人兼客座教練,並找來高龍偉、吳佳榮兩位前獅隊球員領軍,成軍僅3個月,日前拿到全國聯賽鋁棒組首勝。

上騰總教練高龍偉表示,許多球員身分證都被家長拿去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可能有球員忘記將身分證拿回,本以為可以學生證等證件代替,無奈事與願違,雖然相關規定對偏鄉學子有點嚴苛,但還是讓他們學到教訓。

105分鐘補證 偏鄉學校放棄

黑豹旗大會競賽組組長林文明表示,為了遏止身分造假,球員先以學籍卡報名後,賽前大會再用國民身證一一核對身分。賽事開打前持續宣導,包括上屆黑豹旗、棒協主辦之各大比賽都僅以國民身分證為依據,若球員未帶身分證,大會規定有105分鐘時間緩衝,讓球員補齊證件,但遠自花蓮來台北的上騰中學未能補齊,只能裁定失格。

昨早大溪高中、數天前的平鎮高中亦發生部分球員沒帶身分證未能登錄的情況,但上騰整隊都未能登錄遭沒收比賽則是黑豹旗首見。

上騰球員們賽後表情難掩落寞,隊長鍾承光就說,原本下一戰預計登板主投,無奈以這種方式落敗。三重商工雖意外晉級,球員也未見喜色,有球員就直言,上騰打擊實力略勝一籌,本是一場拉鋸戰,雖然最後晉級,但也沒有真正贏球的踏實感。

43︰0扣倒勝 蘇澳海事新紀錄

至於中和高中原定於台中出賽對興大附中,卻因學校考試而棄權,比賽、轉播都開天窗,大會競賽組表示,中和情節非屬重大違規,應不影響隔年報名,但仍會呈報體育署做最後定奪。蘇澳海事以43︰0(5局)扣倒政大附中,改寫23日東石擊敗北市薇閣40︰0的賽史最大勝分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