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當教練? 小雞仍抗拒

2014/11/25 06:00
林恩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恩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徐正揚/連線報導〕昔日風光的「雞毛二人組」,如今都面對棒球生涯的轉捩點,「小雞」林恩宇仍在抗拒中信兄弟提出轉型教練的要求,「三毛」林英傑則在等待中職球團的測試機會。

兩人2005年曾在誠泰COBRAS當隊友,各投出10勝以上成績,也先後赴日加盟樂天金鷹;如今「雞毛二人組」有機會再度同隊,只是心境已和當年大不相同。

33歲的林英傑在上月28日遭義大犀牛釋出,目前在高雄自主訓練,他表示已有北部球隊接觸,也還在等南部球團消息。據了解,中信兄弟已比照之前黃欽智的模式,邀請林英傑參加明年春訓,而統一獅則在評估是否讓他接受測試。林英傑上月曾動刀取出骨刺,他表示目前復元進度良好,防護員甚至評估下月就可開始投球,「要趕上明年春訓沒有問題,只是在重建肌力」。

和他同年的林恩宇日前才完成終身大事,但近年飽受右肩傷勢所苦,其實也正為自己的生涯傷神。據了解,中信兄弟希望林恩宇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但他仍不想放棄投球,因此正和球團角力。

林恩宇自2011年加盟兄弟後,至今僅累計9勝,尤其今年因傷勢影響,更是1勝難求。兄弟之前已釋出李居冠等6名球員,領隊李文彬表示不會再釋出球員,只可能會吸收他隊投手。

這代表林恩宇可望留在兄弟,而林英傑也可能成為兄弟吸收的投手選項。只是林恩宇恐怕將面臨轉型,而不只是他,兄弟教練團也將進行調整。

兄弟擬邀「雙林」春訓

兄弟領隊李文彬表示,教練團確實有意比照年初黃欽智的模式,邀請被義大犀牛釋出的林英傑、林其緯參加春訓,如果通過測試就與他們簽約;至於林恩宇,明年會續任球員、轉任教練或球員兼教練,教練團已經完成評估,就看公司高層怎麼決定,應會在下一波人事調整時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