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怡樺扮國泰殺手 奪第11冠

2014/11/25 06:00
黃怡樺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女單后座,也是她生涯第11座全國單打冠軍。(桌協提供)黃怡樺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女單后座,也是她生涯第11座全國單打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雲林報導〕合庫2大戰將鄭怡靜、李依真因傷棄賽,老將黃怡樺扛起奪冠重任,她昨天成功扮演「國泰殺手」,連續解決邱嗣樺、林佳慧、鄭先知和劉馨尹4名國泰女將,登上10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女單后座,也是她生涯第11座全國單打冠軍,樹立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

黃怡樺自2001年打敗奧運金牌陳靜奪得首座冠軍後,締造9連霸紀錄,直到2010年才交棒給鄭怡靜,前年黃怡樺又力退陳思羽,10度封后。

黃怡樺表示,今年合庫很多球員未參賽,意外丟掉混雙冠軍,她希望盡力把女單冠軍留住,但也沒給自己太大壓力,若沒拿冠軍,下個月國手選拔賽再努力。

生涯11冠中,黃怡樺印象最深的還是第1次,當時她面對勁敵陳靜,決勝局在16:19落後下逆轉摘冠,也奠定她在桌壇的地位。

雖然已30歲,但對桌球熱情依舊的黃怡樺還沒有退休計畫,她說:「只要沒有傷痛,就會一直打下去,直到打不動為止。」

尋求衛冕的國泰陳思羽,4強賽雖然奮力救回3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3:4不敵隊友劉馨尹,和鄭先知並列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