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能仁驚險開胡 「北三山」衛冕障礙

2014/11/25 06:00
能仁家商賴英傑(中)帶球上籃,繳出全隊最高的18分,助隊擊敗高苑工商。(記者王藝菘攝)能仁家商賴英傑(中)帶球上籃,繳出全隊最高的18分,助隊擊敗高苑工商。(記者王藝菘攝)

預賽首戰拿高苑開刀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預賽昨天於台北體育館熱血登場,欲挑戰3連霸的能仁家商首步踏得顛簸,克服次節雙位數落後,下半場站穩腳步,以88:71撞倒高苑工商。

「完成3連霸的挑戰度很高,各隊實力平均。」能仁教練林育正點出,「北三山」泰山、南山與松山都是勁敵,未來會針對個別隊伍設計進攻模擬。

林育正表示,預賽首戰球員感覺放不開,抓不到場上節奏,失誤過多,讓對方投進不少外線,下半場加強防守才追回比數。能仁5人得分超過雙位數,中鋒賴英傑的18分為最高,去年賴英傑因為練球態度不佳,一直到8強賽才獲得上場機會。

賴英傑18分 全隊最高

賴英傑今年先發上陣,他解釋,去年因為很多籃球動作做不出來,想不通就不想去練球,今年自己多問學長與隊友,心態變得成熟,不會再懶懶的,他今年獲選U18國手,出國一探亞洲籃壇的高度。

「跟想像的落差很大,碰到中國有1隻217公分,強度完全不一樣。」賴英傑表示,自己把經驗學下來,各國抓籃板的技巧與動作都很扎實。這份經驗值是賴英傑從國際賽帶回國的武器,談到球隊目標,他說:「3連霸就是目標,先進8強、4強,一步一步來。」看到子弟兵成長,林育正稱讚賴英傑此役表現得不錯,鞏固球隊的籃板球,雖然反應比較慢,漸漸地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