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私開工」 減重大作戰

2014/11/24 06:00
中信兄弟隊昨天在台北信義區舉行「黃潮來襲:球迷感恩會」,「恰恰」彭政閔向球迷揮手致意。(圖:球團提供)中信兄弟隊昨天在台北信義區舉行「黃潮來襲:球迷感恩會」,「恰恰」彭政閔向球迷揮手致意。(圖:球團提供)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身為兄弟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連續兩天出席球迷感恩會,且今天就要開始自主訓練,身型明顯圓潤的恰恰首要課題就是減肥,目標是球季開打時減到95公斤,恰恰苦笑說:「希望春訓報到能先控制在3位數以內。」

恰恰在2012年季前與兄弟簽下5年教練約後,連3年至少出賽116場,顯示身體狀況維持得不錯。不過今年除了上壘率4成15仍維持水準,打擊率3成01、長打率4成11,都是生涯新低,似乎有逐漸被年紀追上的跡象。

36歲的恰恰表示,如果不知道原因,一會感到徬徨,但他自知今年打擊率與長打率下滑,是來自打擊方式改變,一向以反方向攻擊能力著稱的恰恰說:「如果球迷有注意,今年我全壘打幾乎都在中、左外野。」

恰恰表示,每年他都在思考如何打擊表現,從訓練方法到擊球方式都不斷在改變,今年結果可以作為明年調整的依據,因此恰恰並不擔心,包括打擊教練丘昌榮與好友葉君璋也提供一些建議,只是共同點就是明年春訓要先減肥。

台灣隊在首屆21U世界盃奪冠,也有看轉播的恰恰表示,這批台灣隊球員普遍機動力都不錯,教練下達戰術也很大膽,「有點像古巴隊的感覺。」

恰恰對台灣隊打者印象深刻,點名包括曹佑寧、蘇智傑、王柏融、楊岱均等,都具備即戰力水準,也鼓勵他們投身職棒磨練,未來台灣隊實力將會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