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勢變憂勢 小綠綠險勝滬江

2014/11/24 06:00
北一女陳又甄(右)快攻上籃得分,她投進4個三分球拿下18分,自認在主場打有點緊張。(記者林正堃攝)北一女陳又甄(右)快攻上籃得分,她投進4個三分球拿下18分,自認在主場打有點緊張。(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HBL女子組預賽昨天在北一女中體育館開打,地主「小綠綠」卻顯得綁手綁腳,教練駱燕萍也說:「在自己學校比賽,全隊反而有『怕投不進』的壓力。」

然而,在主場加油團的助陣下,北一女總算頂住壓力,以51:48險勝滬江旗開得勝。

駱燕萍說,從知道預賽要在自家登場後,北一女球員們就很緊張,到了比賽也沒有改善,「進攻還只是投不進,防守都不如練習的狀況。」上週甚至帶全隊去西門町吶喊,藉以紓解壓力。

去年就有HBL經驗的胡維庭、賴芝妤、陳又甄等人,是駱燕萍眼中球隊的主軸,但昨天首戰也沒能穩住陣腳,她說:「我希望全隊輪番上陣做出貢獻,但出錯就像傳染病,會一個接一個,本該是球隊重心的球員出錯就更嚴重。」

陳又甄投進4個三分球拿下18分,她自認在主場打有點緊張,「更想打好,想太多了反而放不開。」升上高二,她給自己「多擔一點責任」的期待,希望能幫助學妹一起成長。

滬江以U18國手卓敬的18分最高,但終場前3.5秒三分球失手,無奈飲恨。教練吳志偉認為,新生上了場太緊張,全隊等於只有7個可用之兵,但在對手主場可纏鬥至最後一刻,已非常滿意。他說:「人家都說第一場最難打,現在難打的過去了,接下來要再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