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爸連拿2點 瑞士台維斯盃首度封王

2014/11/24 06:00
瑞士首度贏得台維斯盃冠軍,費德爾(左2)和隊友開心地慶功。(路透)瑞士首度贏得台維斯盃冠軍,費德爾(左2)和隊友開心地慶功。(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於法國里爾室內紅土球場落幕,老將費德爾連3天帶著背傷出擊,不但貢獻寶貴2勝,更率領瑞士隊踢館成功、首度登基,生涯彪炳戰功再添殊榮!

週六關鍵第3點雙打,瑞士隊陣前換將,改由2008年北京奧運男網雙打奪金的費德爾和瓦林卡,取代基烏迪內利/朗默等B咖隊友。化敵為友的當代雙雄聯手救火,保住全場5個被破發點,終挾6:3、7:5、6:4強壓法國地主班尼托/賈斯奎特,瑞士紅衫軍取得2:1聽牌優勢。

週日第4點單打,週五單打才輸球的費爸快意雪恥,6:4、6:2、6:2擊退頂替「法國阿里」松加的賈斯奎特,也助瑞士3:1提前封王。由於勝負提前底定,原本最後把關的「瑞士二哥」瓦林卡強碰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的壓軸戰也因而取消。

上週倫敦年終賽4強戰,33歲費德爾與同胞瓦林卡激戰3盤險勝,卻因妻子米爾卡疑在觀眾席出聲干擾對手發球,連帶引發瑞士隊內訌;所幸退出冠軍戰的費爸背傷好轉復出,也與瓦林卡盡釋前嫌。儘管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第2點單打敗給蒙菲爾斯,隔天費德爾仍與老戰友合力搶勝,讓暌違22年重返決賽的瑞士重掌領先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