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生只一次」 金門高職渡海挑戰黑豹旗

2014/11/22 06:00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踏上職棒球場比賽,還有電視轉播,對傳統科班強隊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對於社團球隊,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本屆黑豹旗唯一離島隊伍金門高職就是如此,教練黃國偉說:「就怕他們興奮過頭。」

黑豹旗今年首度有離島球隊,其實金門高職棒球社去年就想參與,但礙於經費有限、報名倉促而作罷,今年在縣政府、體育署補助下,如願征戰,今晚5點在天母出戰北門農工。

比起戰績目標,黃國偉更希望球員多累積比賽經驗,並透過轉播、新聞報導,帶動金門基層棒運。

黃國偉笑說,球員第一次比賽有直播,有人一週前已開始緊張,也有人開心直呼:「能在天母打球就很爽了,沒轉播也沒關係。」

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在職棒場上打球,黃國偉說,就是因為如此,即使全隊16人來回舟車勞頓,一趟機票、住宿等支出也得花費約9萬元,「但我們不想錯過,就算經費不足,我也會想辦法帶他們來,連我也是初體驗。」

黃國偉說,金門棒球發展不順,很希望藉球員們的曝光和表現,激勵在地孩子投入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