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丁加盟藍鳥 街藝老爸搶鋒頭

2014/11/22 06:00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明星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可能是史上最佳的加拿大球員之一,今年季後離開海盜,以5年8200萬美元(約25.5億台幣)投效藍鳥,昨天正式成為球隊一員,有機會在家鄉球隊發揮更大影響力,這一切馬丁最要感謝的是他的父親。

馬丁還不到2歲時父母就離異,上學時間與媽媽住在渥太華,週末與暑假就到蒙特婁找爸爸,只是經常在搬家,馬丁有一天忍不住問父親怎麼不找個更好的住處,他只淡淡地說:「物質東西對我一點都不重要。」

馬丁父親小時候也是棒球好手,常自稱是傑基.羅賓森的兒子,因為表現太好,隊友還信以為真,馬丁也遺傳父親的棒球天份,2歲時2人在客廳玩棒球,父親就驕傲地對叔叔說:「我想家裡出了個棒球好手。」

比起棒球,馬丁父親更熱愛薩克斯風,平常的一天是他一早先到地鐵表演,賺取生活費,通勤時間結束後回家,帶著馬丁到公園打棒球,傍晚再回到地鐵站表演,生活或許不富裕,但餐桌上從不缺乏食物。

父子倆最大娛樂是晚上一起看博覽會隊的比賽,父親還會模仿播報說下一棒打者是馬丁,在9局下擊出再見全壘打,也開啟馬丁想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

大聯盟賽前都會表演國歌,馬丁在道奇時有一次球團請他父親演奏,是他賽前最焦慮的一天,期待父親能有完美的演出,才體會到2人角色如今已經相反。

藍鳥昨天也請馬丁與父親一起亮相,讓他更有回家的感覺,未來或許可能邀請他父親到主場演奏加拿大國歌,只是馬丁可能又會比自己比賽更焦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