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幌巨蛋MVP 陽岱鋼空前2連霸

2014/11/22 06:00
札幌巨蛋歷屆MVP展示牆。(取自火腿網站)札幌巨蛋歷屆MVP展示牆。(取自火腿網站)

球迷票選榜首 本季札幌7座單場 全隊最強

札幌巨蛋「岱鋼席」的球迷,向場中的陽岱鋼揮手。(資料照)札幌巨蛋「岱鋼席」的球迷,向場中的陽岱鋼揮手。(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今年的第1轟、第1座單場MVP,「台灣鬥士」陽岱鋼都在札幌巨蛋拿下,昨天也擊敗中田翔、大谷翔平等隊友,完成火腿隊史第1次札幌巨蛋MVP的2連霸。

陽岱鋼本季在日本火腿主場札幌巨蛋依然有亮眼發揮,連2年獲得「札幌巨蛋MVP」的殊榮。(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陽岱鋼本季在日本火腿主場札幌巨蛋依然有亮眼發揮,連2年獲得「札幌巨蛋MVP」的殊榮。(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明年會努力朝3連霸邁進!」但陽岱鋼其實對連莊感到意外,因為他今年受傷休息1個月,也沒有拿到個人打擊獎項,「這樣還能拿獎,表示在球迷心中,我不只是選手,更是大家生活裡的一部分,我很享受這份喜悅。」

今年3月30日火腿在札幌巨蛋的比賽,陽岱鋼(中)就拿下單場MVP。(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今年3月30日火腿在札幌巨蛋的比賽,陽岱鋼(中)就拿下單場MVP。(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前天從台灣飛往札幌的陽岱鋼,今天也會出席在札幌巨蛋的頒獎儀式,領取獎座及100萬日圓(約26.5萬台幣)獎金,接著再和其他隊友一起參加「球迷日」。

火腿今年共10人入選,陽岱鋼在網路票選的2648張票中拿下1114票,技壓其他9名好漢。原因正是他今年在札幌巨蛋的表現仍然亮眼,不但貢獻13發全壘打、38分打點都是全隊最多,就連本季在札幌巨蛋拿下7座MVP,也居全隊之冠。

「HAPPYです」,這句陽岱鋼的招牌口頭禪從今年3月30日就首度在札幌巨蛋響起,他從歐力士投手井川慶手中轟出全壘打,不但是個人首轟,也是全隊本季第1轟,本報更成為唯一現場直擊的媒體。

此後只要回到札幌巨蛋,陽岱鋼就特別會打,包括8月24日他對西武單場轟出雙響砲,不但又成為單場英雄,回休息區時監督栗山英樹還罕見地對他脫帽鞠躬。在隊長大引啟次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後,栗山也考慮由陽岱鋼接任新隊長。

此外,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的稻葉篤紀和金子誠則獲頒「札幌巨蛋功勞獎」,各得獎金30萬日圓,他們也都曾是札幌巨蛋MVP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