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魯茲的好 鏞基、情人有感

2014/11/13 06:00
克魯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克魯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21U台灣國手預賽5戰打擊大爆發,團隊打擊率高達3成71,美籍打擊教練克魯茲循循善誘,功不可沒。

克魯茲生於波多黎各,球員時代前期遊走美職小聯盟,短暫升上大聯盟卻僅出賽7場未敲安,後期加盟日職日本火腿隊,卻找到生涯第2春,退休後自1991年起擔任水手隊小聯盟打擊教練,今年應棒協之邀擔任業餘崇越隼鷹打擊教練,助球隊拿下爆米花聯盟冠軍。

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克魯茲個性熱心、對棒球充滿熱忱,在隊期間透過翻譯,盡可能讓所有球員都了解他的打擊觀念,許多球員也在他的指導之下,嘗試許多以前沒有學過的新技巧。吳思賢說,克魯茲要求球員不要太過用力揮擊,順勢推打反而能有好效果。

曾在水手小聯盟接受克魯茲指導的中職新科全壘打王「棒球情人」高國輝,也對克式教學讚譽有加。他說,克魯茲傾向給球員一定的自由度,並教導球員看到好球就不要遲疑、大膽攻擊,高國輝到21U現場觀戰,他就認為積極出棒是這次21U台灣隊打線爆發的主因。

統一、中信也想延攬

也待過水手小聯盟的陳鏞基更向統一獅隊大力推薦他的前教練克魯茲,甚至中信兄弟也有意網羅克魯茲,但獅隊領隊蘇泰安透露,克魯茲明年4月因私事預計離開台灣2個月,因此婉拒獅隊邀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