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馮威愛按讚 犀牛氣氛最好的一年

2014/11/13 06:00
犀牛隊訓練走美式路線,教練帶兵也重過程,不吝讚美與鼓勵球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犀牛隊訓練走美式路線,教練帶兵也重過程,不吝讚美與鼓勵球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犀牛教頭馮喬許、打擊教練大威帶兵也帶心,語言雖有隔閡,但球員都說,溝通反而更無礙,不少人認為這是球隊氣氛最好的一年。

「馮威」續掌兵符,林益全等人都說很開心,「他們很幽默,每天就是跟我們玩啊,感覺很快樂。」放鬆應戰卻不鬆懈,球員更享受。

美式球風自由,該罵的還是少不了,但球員都清楚他們過了就算了,不記仇。有資深選手說,相較亞洲教練看結果,美籍教練重過程,例如沒安打不是打不好,姿勢正確、打得扎實更重要,反而會鼓勵球員,球員也更願意檢討,「還會安慰我們It’s OK,說教練也有責任,輸球再拚就好,這是亞洲較少見的。」

還有球員說,即使前一天失誤,今天一有好表現,馮威絕不吝讚美,帶動團隊信心,也鼓勵老鳥帶新人,互動更熱絡。最佳進步獎得主張詠漢就說,張建銘、高國輝等人都會主動提點,使他受益良多。

老將鄭達鴻也認為,馮喬許等人盯著選手給予指導、鼓勵,是球隊穩定提升的關鍵,「他們訓練就是講求基本功,很重觀念,量不用多、質打出來,做有效率的事。」

在球員眼中,馮喬許冷靜、大威心急,這對師徒一冷一熱很互補,期待明年再合作,爭取義大成軍後首冠。

(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