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變速球 陳明軒好想學

2014/11/05 06:00
陳明軒(記者廖耀東攝)陳明軒(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郭俊麟的決勝變速球,不只西武總監渡邊久信驚艷,更讓台灣隊的隊友陳明軒好想學。

21歲的陳明軒和郭俊麟、宋家豪、楊志龍,是台灣隊的4大先發,他也排定8日對捷克先發。只是不像其他3人國際賽豐富,陳明軒是第1次披上正式國際賽的台灣隊戰袍。

首次入選大賽,又在自己國家,陳明軒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之前和培訓隊到荷蘭哈連盃比賽對美國先發,球迷也很多,但是我心想,反正他們又不認識我。」

回到台灣,陳明軒說球迷上網蒐尋一下就有他的資料,「家人也都會來看比賽,爸、媽、阿公都要來,總共有10幾個人。」因此,陳明軒不但認真備戰,也從熱身賽觀察到捷克較不擅長打外角低球。

高中才轉當投手,來自開南大學的陳明軒很感謝在開南任教的總教練郭李建夫,之前被培訓隊外籍教練改動作,多虧郭李將他調回來。

陳明軒更把握機會向隊友郭俊麟請益,「他那顆變速球真的厲害,出手像直球,但進壘後又會轉向,且球速會變。」雖然郭俊麟不會藏私,「我想這就是天份問題吧,沒辦法像他投得那麼好。」

投手的運動生命比野手短,大三的陳明軒想要把握時間,希望一畢業就有機會投入中華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