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哩賀!」 立花還記得東哥

2014/11/01 06:00
立花義家(記者陳志曲攝)立花義家(記者陳志曲攝)

「哩賀!」一見到台灣媒體,曾來台打球的羅德打擊教練立花義家就「撂台語」問好,但再問他可否用國語回答?他立刻笑說,「早就忘光了,都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十月二十七日剛滿五十六歲的立花義家,在職棒四年(一九九三年)曾來台加盟俊國熊,還在三月十二日擔任俊國隊史首戰四棒,是中華職棒首位擔任四棒的日籍球員,在台灣留下七十一場出賽、二百三十七打數七十支安打(含四發全壘打)、打擊率二成九五。

立花說,在台灣的那段時間,是他人生重要的時刻,最有印象的打者就是當時隊友「東哥」黃忠義,以及兄弟的「棒球先生」李居明。

回日本後,立花陸續擔任西武、軟銀的一軍打擊教練,去年則來到羅德,他觀察桃猿的打擊比較接近美式,POWER也很厲害。

對於羅德打者,立花屬於「讓球員自己去想」的教球方式,他認為到場上就是球員的時間,必須自己去觀察投手配球、思考打擊策略,「要自己去想怎麼打,才能幫球隊贏球。」(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