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強則強 程思嘉「轉大人」

2014/10/31 06:00
業餘國手程思嘉飆出6個博蒂、無柏忌的66桿,暫時並列第3,是成績最佳的台灣選手。(記者張嘉明攝)業餘國手程思嘉飆出6個博蒂、無柏忌的66桿,暫時並列第3,是成績最佳的台灣選手。(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趙新天/林口報導〕LPGA台灣錦標賽第1回合,台灣年輕女將表現不俗,業餘國手程思嘉個性遇強則強,昨天與崔羅蓮同組打得很過癮,飆出6個博蒂、無柏忌的66桿,暫時並列第3,是成績最佳的台灣選手。

國內職業賽3度奪冠 心態強化

投入這場大賽,程思嘉儘量以平常心面對,並不會為了這一場特別增加練習份量,賽後她說:「包括前幾個月打過亞運、世界盃幾場業餘的重要比賽,這些歷練今天都有帶進來。」加上她已經3度在國內職業賽事拿冠軍,心態上有了很大的轉變。

前幾年參加這場LPGA賽事都會很緊張,昨天已能開心地打球,推桿尤其出色,只花27次推桿打下6個博蒂,最後1洞17呎長推進洞抓鳥最精彩。程思嘉認為,這回合美麗華球場的風比前兩天小很多,接下來3回合會維持相同的策略。

最後吞3柏忌 徐薇淩惱自己

另一名年輕好手徐薇淩,昨天也曾出現在領先榜前幾名,可惜最後3洞連吞柏忌,以70桿作收並列21名。她表示,打到第14洞都還能專注在每一洞上面,那時她的成績低於標準桿5桿,排在前5名之內。

但第15洞博蒂沒推進,徐薇淩瞄到成績看板,知道她和魏聖美排名一樣,心裡想著最後3洞要好好穩住,反而打得綁手綁腳,短切和推桿都怕怕的,距離打得太短,加上第18洞開球失誤打進水池,連著3個柏忌收尾。

她說:「第15洞那裡開始,心思不夠專注,太在意最終的成績。這是我長期以來想要克服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