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牛釋出雙林 爆出案外案

2014/10/30 06:00
剛被犀牛釋出的林英傑和林其緯,今年球季遭球團不當扣薪,球員工會將全力爭取賠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剛被犀牛釋出的林英傑和林其緯,今年球季遭球團不當扣薪,球員工會將全力爭取賠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傳出不當扣薪 工會爭權益

林其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其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林英傑和林其緯被義大犀牛釋出一事爆出案外案,球員工會昨表示,將繼續協助雙林爭取在今年球季被球團不當扣除的薪資和相關賠償,以保護球員權益。

球員工會指出,義大今年要求多數球員簽署浮動薪資同意書,並要求下放二軍的球員簽署扣薪同意書,這種作法已違反與球員所簽的原始合約,球員工會曾於7月13日向義大領隊謝秉育說明前述行為之不當,但始終未獲得回應,工會因此代表林英傑和林其緯向高雄市勞工局提出調解申請。

球員工會表示,高雄市勞工局在10月2日和9日各召開1次調解會,由於義大堅持球員應先向聯盟提出仲裁,不願就實質法律問題作討論,以致勞資調解失敗。而在工會重新規劃申請仲裁時,義大卻釋出林英傑和林其緯,斷絕任何勞資權利義務關係,對於這種罔顧球員權益的行為,工會將循各種法定管道,積極為兩人爭取薪資及賠償。

犀牛:合約有減薪規定

謝秉育對此表示,球員制式合約當中,原本就有球員表現不佳可以減薪的規定。而工會指稱不應在調解期間將球員釋出,謝秉育說,球員仍然可以繼續進行仲裁和調解,如果都無法達成共識,那就走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