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I.P. 塔維拉斯 范屈拉的悲傷戰役

2014/10/30 06:00
皇家范屈拉先發7局無失分,助球隊保住生機。(歐新社)皇家范屈拉先發7局無失分,助球隊保住生機。(歐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輸球即與冠軍絕緣、好友又在賽前一天車禍過世,各種壓力朝皇家隊23歲先發投手范屈拉襲來,但他化阻力為助力,投7局無失分,僅被巨人打線敲3支安打,幫助球隊保住一線生機。

紅雀布許球場昨天也點亮中右外野燈柱,悼念球隊殞落的新星。(取自紅雀隊推特)紅雀布許球場昨天也點亮中右外野燈柱,悼念球隊殞落的新星。(取自紅雀隊推特)

范屈拉和已故的紅雀新秀外野手塔維拉斯是多明尼加同鄉,兩人只差一歲,同時於2009年進入美職體系。小聯盟時期兩人球隊剛好在同聯盟,只要有對戰,就會相約到對方宿舍吃飯聊天、討論彼此的大聯盟夢。如今范屈拉一圓在世界大賽殿堂投球美夢,塔維拉斯卻英年驟逝,讓他哀痛不已。

紅雀外野手塔維拉斯日前車禍驟逝。(路透)紅雀外野手塔維拉斯日前車禍驟逝。(路透)

賽前,范屈拉在帽子、手套及釘鞋上都寫上好友的背號及名字縮寫,準備用好表現緬懷好友,賽後他強忍悲痛,在隊友古斯瑞協助翻譯下,向在場媒體表達遺憾,「他是我的好友,發生這種事真的很令人難受。」

范屈拉前次於世界大賽對巨人,投5.1局被敲8安失2分,昨卻繳出季後賽代表作,他感謝總教練尤斯特的信任。尤斯特表示,「他是個年輕人,賽前又承受許多壓力,難免令人擔心,但從休息室看著他的眼神,彷彿在說『我準備好了!』」

塔維拉斯的葬禮前天於多明尼加舉行,有數千位親友及球迷參加,昨紅雀隊用行動表達哀悼,空無一人的紅雀主場中右外野燈柱亮起,照亮曾應該屬於他的守備位置,緬懷這位殞落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