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北區分析/雷帝養傷 拓荒者能否崛起

2014/10/26 06:00
NBA西北區季前分析NBA西北區季前分析

西北區還是雷霆、拓荒者兩強之爭,已連續4季稱霸該分區的雷霆,在得分王杜蘭特右腳骨折得缺陣6到8週下,或許戰情會出現變化。

上季杜蘭特在隊友魏斯布魯克膝傷休養期間,獨力率隊維持在西北區甚至西部的優勢,榮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今夏更婉拒國家隊徵召好好休息,可惜生涯前7季才缺賽16場的他,開季前就掛傷號。

《運動畫刊》認為,最好的狀況是魏斯布魯克能在杜蘭特缺席時打出MVP等級身手,或是杜蘭特能比預期快回到場上,助隊再奪分區冠軍,甚至再闖總冠軍賽。

拓荒者控衛里拉德最後關頭被割愛,無緣代表美國參加世界盃,若欲證明自己實力不輸擠下他的羅斯等好手,新球季是好機會。

拓荒者季外陣容沒有太大改變,先發五虎還是里拉德、麥休斯、巴通、艾德瑞吉和R.羅培茲,就看新加入的凱曼、布雷克,能否彌補失去上季陣中最佳第六人威廉斯的空缺。

金塊上季面臨總經理和總教練換人及傷兵問題等打擊,隨著加林納里、麥吉、希克森和羅賓森等傷兵歸隊,加上今年世界盃表現出色的「半獸人」法瑞德,可以一搏季後賽席次。

灰狼季外交易出去洛夫,換來威金斯、班奈特與楊恩等人,其中以加拿大籍的威金斯被看好是新一代的天生好手,可惜在競爭激烈的西部,暫時仍難有出頭天。

爵士會是黑馬,這支球隊還很年輕,難以預測會打出怎樣的成績,但可期待他們有突破的一季。

(記者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