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超過40萬╱犀牛留火球仁 祭出複數約

2014/10/26 06:00
犀牛盼以複數年合約留下羅嘉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犀牛盼以複數年合約留下羅嘉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歷經仁川亞運的震撼教育,「火球仁」羅嘉仁仍是義大犀牛最倚重的後援投手之一,球團預計11月中旬和他談薪,希望以複數年約留住他。

下月談 應不會再用日薪

為網羅有大聯盟資歷的羅嘉仁,犀牛季中量身訂做合約,例行賽期間(含季後賽)不論在一、二軍,採每天薪水1.4萬元的日薪制,9月亞運期間不支薪;非球季期間則是月薪7萬元,雖無激勵條款,但保留旅外選擇權,明年1月底前隨時可赴國外打球,合約內容首開中職先例。

由於犀牛未挺進季後賽,羅嘉仁領日薪的球季提前結束,至明年1月底前都是拿一軍基本月薪7萬,根據合約,義大球團在此期限前須重新談薪。

犀牛非常禮遇羅嘉仁,據了解,當初雙方談約時,球團表態「金額無上限」,羅方面也滿意日薪制,有意繼續採用;不過,球團傾向開出複數年合約留下他,領隊謝秉育說,已和羅嘉仁經紀人提過,約定11月中旬商談。

換算成月薪,羅嘉仁約領42萬元,犀牛若能和他談妥複數年約,估計也不會低於40萬等級。謝秉育說,會盡最大可能幫他爭取好合約。

如有旅外機會,羅嘉仁仍會考量,但若價碼差不多,傾向留在台灣。他坦言,回國與許多老朋友在一起,這種熟悉的感覺確實比較開心,且經小聯盟多年苦熬、征討各地,在台灣四處征戰對他都算小Case。

球團和羅嘉仁經紀公司早有默契,有意以「火球仁」為概念規劃周邊商品,但本季趕不及,下季是否續留仍未知,不過謝秉育相信,羅嘉仁第一志願還是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