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谷隼擋路 莊智淵8強止步

2014/10/26 06:00
我國「桌球小子」莊智淵在世界杯不敵日本宿敵水谷隼,連續三年八強止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我國「桌球小子」莊智淵在世界杯不敵日本宿敵水谷隼,連續三年八強止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內戰 小莊先打退陳建安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小子」莊智淵昨天在「台灣內戰」中,以四比二力退世青冠軍陳建安,闖進二○一四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八強,但仍無力突破「八強魔咒」,最後以一比四敗給日本宿敵水谷隼,連續三年在八強止步。

世界排名第八的莊智淵,今年卡達公開賽四強賽曾以四比二擊敗雙打搭檔陳建安,沒想到世界杯又抽在一起,雙方前四局不分軒輊。

關鍵第五局,莊智淵在三比八落後時展開反擊,連下八分將陳建安「定桿」,重新奪回領先。第六局,小莊乘勝追擊,迅速以十比三聽牌;陳建安放手一搏,神奇地救回七個賽末點追成丟士,但決勝時刻,小莊以經驗取勝,以十二比十保住勝利。

先盛後衰 連失4局飲恨出局

連續十三年參賽的莊智淵,過去曾四度闖進八強,但都未能更上層樓。昨遭遇世界排名第七的水谷隼,首局以十一比五輕鬆拿下;第二局,小莊在七比十落後時化解三個局末點,但未能一鼓作氣;之後以十一比十三、六比十一、六比十一、十三比十五飲恨,最後還敗給水谷隼幸運的「再見擦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