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一今登場 台韓不缺席

2014/10/25 06:00
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日本職棒「日本一」今天在大阪甲子園球場登場,太平洋聯盟軟銀隊迎戰中央聯盟阪神隊,採取7戰4勝制,日韓台三國球迷關注。

阪神虎隊在挑戰賽4勝1敗打敗央聯冠軍巨人隊,當晚不少虎迷依照傳統跳大阪道頓崛川慶賀,阪神就像大聯盟皇家隊一樣,上一次封王都是1985年,阪神和皇家今年能否同時奪下29年來首冠,相當具有話題性。

軟銀投手 郭泰源調度

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成為第一個以教練身分打進日本一的台灣教練,他已宣布和監督秋山幸二在球季結束後離開球隊,若能封王當句點,也可為自己豐富的日職生涯更添一筆精彩紀錄,軟銀也將尋求2011年後首冠。

至於日本一的另一焦點則是「韓流對決」,阪神隊守護神吳昇桓將挑戰他的韓籍同胞、軟銀當家第四棒李大浩。韓流投打若對決不僅可能左右日本一戰局,也將是南韓球迷關切的話題。

李大浩、吳昇桓 韓將對壘

李大浩3年前加盟軟銀,火力旺盛且穩定;吳昇桓則是今年阪神的新守護神,季賽39次救援成功,是中央聯盟救援王,在季後挑戰賽表現更傑出,連6場上場,奪4次救援成功,獲選MVP。李、吳過去兩年在韓職對戰,李大浩25打數敲8安打,打擊率0.320,9打點,3發全壘打,兩人轉戰日本一,精彩可期。

阪神和軟銀是繼2003年再度於「日本一」對決,軟銀當年是前身大榮鷹,監督為王貞治,最後以4勝3敗擊敗阪神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