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東亞青運 台中獲主辦權

2014/10/25 06:00
台中市脫穎而出,二○一九年將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蘇孟娟攝)台中市脫穎而出,二○一九年將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張正邦/台中報導〕第三十二屆東亞運動會總會(EAGA)理事會議昨天在中國北京召開,台中市順利擊敗蒙古烏蘭巴托,取得二○一九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這也是台灣繼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後,再次取得國際綜合運動賽會主辦權。

首度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東亞運轉型,正值年底大選前夕,台中市能打敗中國杭州及蒙古烏蘭巴托且未遭到中國阻撓,是否有特殊政治意義?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是一個一個會員認真拜託,「是靠誠意及提出低碳的訴求取勝」。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表示,感謝胡志強替台中市爭取成功,如果他當選台中市長,會將東亞青運辦得很成功。

以低碳、年輕訴求勝出

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台中市早在爭辦東亞運時就提出包括新建三個運動場館及九個場館整建計畫,雖然東亞運轉型為東亞青運,台中市無縫接軌申辦,以綠能及年輕的訴求獲支持,比賽場館僅有一成五是新建,其餘均利用現有場館,至於選手村距比賽場館僅約廿分鐘車程,低碳訴求在投票中脫穎而出。

舉辦經費估約十億元

新建三座場館斥資十九億元,均已動工,預計二○一六年完工,預估賽事舉辦經費約十億元。

首屆東亞青運預計二○一九年十一月三日至十日舉行,屆時將有南、北韓、香港、澳門、日本、關島、中國及蒙古、台灣等九個國家或城市,共一千五百名選手參與。胡志強指出,東亞青運是台灣首度成功申辦國際奧會組織體系的運動賽事,這個機會沒有好好表現,將來怎麼可能有別的重大國際賽要來台灣辦,台中市責任重大,希望中央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