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好的最終戰 謝彭配闖4強

2014/10/23 06:00
娜拉提諾娃(左)與WTA年終賽金盃合照。(取自WTA官網)娜拉提諾娃(左)與WTA年終賽金盃合照。(取自WTA官網)

打完WTA年終賽就拆夥 默契依舊

WTA年終賽,女雙搭檔謝淑薇(右)與彭帥首戰擊敗西班牙勁敵。(資料照,法新社)WTA年終賽,女雙搭檔謝淑薇(右)與彭帥首戰擊敗西班牙勁敵。(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新加坡進行的WTA年終總決賽,謝淑薇與中國彭帥在「告別作」旗開得勝,昨晚兩人在女雙首輪默契依舊,不論網前截擊或底線長抽都能適時互補,6:4、6:1解決西班牙穆古拉扎/納瓦蘿,朝衛冕邁出第一步。

本屆女雙從原本4隊擴增至8強,採單敗淘汰制,連勝3場才能笑捧賽史首度亮相、以年終賽雙打11冠紀錄命名的「娜拉提諾娃」金盃。

這也是已在8月底宣告拆夥的謝彭配,很可能職業生涯最後合作,而榮膺第2種子的前球后搭檔也沒漏氣,首盤第5、6局互破,關鍵第10局再次破發拿下。次盤謝/彭乘勝追擊,連破帶保鯨吞5局,徹底壓制對手反撲,直落2贏得本季對戰第3勝,4強門票到手。

另組對戰結果則跌破專家眼鏡,俄國庫德里亞夫特賽娃/澳洲羅迪奧諾娃歷經「超級搶10」,意外以4:6、6:2、10:6逆轉去年亞軍第4種子俄國瑪卡洛娃/維絲尼娜,也取得挑戰謝/彭機會。

28歲的謝淑薇與彭帥自青少年就相識,兩人因緣際會下再度合作,近年迭創佳績,不但聯手贏得去年溫布頓、今年法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更在上屆伊斯坦堡年終賽封后,迄今仍保有決賽12連勝的不敗紀錄。只不過,兩人先前美網期間決定分道揚鑣,謝淑薇下季將改與印度名將米爾莎搭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