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母愛項鍊 藍寅倫更拚

2014/10/23 06:00
藍寅倫(見圖,記者廖耀東攝)藍寅倫(見圖,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媽媽送的項鍊,是桃猿新秀藍寅倫的幸運符,但就算會被媽媽罵,或是已被教練團下達「禁撲令」,他上了場就是要拚,不想留下遺憾。

前天第3戰拿下MVP的藍寅倫,是猿隊今年總冠軍賽的超級亮點,繼前天4支安打,昨一上場又敲安打還盜上二壘,締造隊史總冠軍賽的3次盜壘新猷。

藍寅倫的拚勁讓許多猿迷愛、象迷恨,他說:「我知道很多象迷討厭我。」前天第3戰他在猿隊領先6分下還盜向三壘,「後來在最後一次打擊時,確實有擔心對手報復,但我那時候真的是情不自禁。」

藍寅倫「情不自禁」地想拚、想盜壘,教練團也很擔心,昨賽前就下達禁撲令,以防撲壘造成右手腕骨裂的憾事再發生。「其實9月受傷,真的會讓我有陰影,我也有告訴自己,像撲一壘這種危險動作,就不要再做。」

儘管現在稍微學會保護自己,藍寅倫在場上的拚勁不減,「其實我媽媽也常常罵我,但就是沒辦法。」至於象迷在網路批他,他也有看到,只是連他戴項鍊都罵,他則有話要說。

「這是我在高一第一次當上國手時,媽媽送我的項鍊,很有紀念意義。」藍寅倫將媽媽的愛心戴在身上,還說其實也有象迷會傳訊息鼓勵,他同樣心存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