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威助代打魂 隨時提棒上場

2014/10/23 06:00
林威助昨獲得保送,為兄弟代打再次建功。(記者廖耀東攝)林威助昨獲得保送,為兄弟代打再次建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林威助昨為兄弟代打再次建功,雖未達成「打爆許銘傑」目標,但選到保送,生涯兩度參與總冠軍賽定位都是代打,連他自己都笑稱「或許是宿命」,期待明年能以先發角色再戰總冠軍賽。

林威助在台灣大賽代打3次都上壘,昨天又拗到保送,他過去在日職時就常擔任代打,也看過前輩怎麼準備,要隨時觀察場上戰況,5局過後有可能換代打時,就要隨時待命。

由於代打只有一次機會,常面對不同投手,林威助認為平時就要做功課,對投手球路勤做筆記,對戰時才能設定攻擊策略。

林威助效力阪神虎時,也曾參與2005年「日本一」總冠軍賽,同樣擔任代打,結果阪神遭羅德直落四橫掃,今年兄弟在台灣大賽陷入3連敗絕境,還好昨天搶回1勝,他認為比賽還沒結束,還無法預料。

兄弟在總冠軍賽陷入苦戰,林威助卻因季中膝蓋開刀,還無法守備,只能專職代打,期待明年球季身體健康,重返先發行列,提升兄弟打線攻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