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認證

2014/10/22 06:00
圖為「萬金石馬拉松」比賽實況。(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圖為「萬金石馬拉松」比賽實況。(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今年3月的萬金石馬拉松在完賽後,登上國際路跑雜誌「Distance Running」的封面,此賽事持續獲得肯定,日前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肯定,頒發國際田總銅標籤路跑賽事證書,萬金石馬拉松成為台灣第一場獲得國際認證的路跑賽事。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昨天將銅標籤認證獻給市長,感謝新北市政府當時協助籌備賽事,他說:「賽事的維安、錄影、交通管制、沿途補給等環節,都是萬金石馬拉松成功缺一不可的要素。」

根據國際田總規定,田協需邀請男女各5名頂尖選手,標準為過去3年男子成績需優於2小時16分,女選手則需優於2小時38分,同時男女選手總和須超過5個不同國籍。

包含我國好手張嘉哲在內,萬金石馬拉松邀請9個國家在內的9位男選手和10位女選手,順利達成規定,也使該賽事獲得國際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