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年終賽》惡鬥3小時 沃妹拍退莎娃

2014/10/22 06:00
莎拉波娃。(路透)莎拉波娃。(路透)

「美麗戰爭」沃妹開胡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總決賽移師新加坡,輪到預賽白組4金釵硬碰硬。「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與世界第2的俄國好手莎拉波娃爆發「美麗戰爭」,晚間纏鬥3小時又13分鐘,「丹麥甜心」後勁十足,終挾7:6(7:4)、6:7(5:7)、6:2辛苦開紅盤;接下來則由溫布頓兩度封后的捷克「左手劍」科維妥娃,迎戰不好惹的波蘭悍將拉旺絲卡。

揮別情傷的沃茲妮雅琪,已在上月美網大滿貫勇闖決賽,如今面對同樣金髮長腿的莎娃,臨場氣勢如虹,率先破發3:0開局,儘管被高大勁敵追平,拉鋸進入搶7,固守底線反擊的沃妹穩住陣腳,首盤驚險先馳得點。次盤戰況如出一轍,「丹麥甜心」破發領先,又被莎娃咬成3:3,雙方再一路拚至搶7,只不過,這回沃妹雖從0:3趕上,卻難敵莎娃突如其來重砲猛抽,戰線硬是被拉長。

莎娃雙發失誤 多達15次

該贏未贏,沃妹決勝盤信心依舊,尤其關鍵第6局破發順勢再保,差距一舉擴大至5:2,而聽牌時她也不再浪費機會,完成此役第7次破發,總算延續美網16強對戰贏球勁頭,擺脫全場轟出5記愛司、卻也發生多達15次雙發失誤的莎娃。

這項職業女網封關大戰,僅限全球8大高手角逐,分兩組單循環,各組前2名晉級。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首度參賽的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都已在紅組旗開得勝,兩人今將正面對決;至於塞爾維亞前世界球后伊凡諾維琪,則得單挑首度參賽的加拿大青春正妹布莎兒,首戰落敗的雙姝尋求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