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破象 猿聽牌

2014/10/22 06:00
桃猿藍寅倫守備美技秀,滑倒前完成接殺出局。(記者林正堃攝)桃猿藍寅倫守備美技秀,滑倒前完成接殺出局。(記者林正堃攝)

藍寅倫準完全打擊MVP 今要在台中拋彩帶

桃猿藍寅倫單場4安打,跑出2次盜壘,獲選總冠軍戰第三場MVP。(記者林正堃攝)桃猿藍寅倫單場4安打,跑出2次盜壘,獲選總冠軍戰第三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新北報導〕中信兄弟隊今年台灣大賽喊出「強攻」的口號,昨天卻由桃猿隊實現,14支安打打得兄弟無力招架,藍寅倫個人就包辦4支安打,跑回4分、貢獻2分打點、2盜,帶動猿隊以8:2痛擊兄弟拿下3連勝,取得聽牌優勢,也把兄弟逼至背水一戰的絕境。

中信兄弟吞下3連敗,今面臨背水一戰。(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吞下3連敗,今面臨背水一戰。(記者林正堃攝)

猿隊距離隊史第3冠只差一步,最快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就有機會拋彩帶,猿隊表示,由於是兄弟主場,無法預估有多少猿迷進場,不過球團會準備約6千條彩帶與100箱香檳,獲選單場MVP的藍寅倫說:「絕對要拿下來,不用等到回桃園主場。」

中信兄弟在新莊球場成功營造全象主場。(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在新莊球場成功營造全象主場。(記者林正堃攝)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球員維持前2場的氣勢,主要是火力有發揮,尤其是後段半棒次,藍寅倫與余德龍各有4支安打,讓對方沒有縫隙能閃躲。

中職過去總冠軍賽6次3勝0敗的球隊(2002年兄弟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先有1勝優勢),都順利贏得總冠軍,只有1999年味全龍撐到第5戰,其他都是直落4封王。

兄弟全場只有5支安打,總教練謝長亨表示,這3戰先發投手除了寇迪比較穩定,其他都被大量得分,打線壓力就大,今天打擊要再調整,設法先搶分。

藍寅倫9月初因撲壘造成右手腕骨裂,及時趕在總冠軍賽歸隊,前2戰5打數1安打,狀況平平,昨天一口氣爆發,只差全壘打就是完全打擊,還盜三壘。

藍寅倫表示,盜壘是不想讓對手有喘息的空間,最後一次打擊有挑戰完全打擊的念頭,但也笑說:「有點怕對手會報復。」

藍寅倫前天和心理輔導師聊了很久,認為前2場太緊張,給自己太大壓力,可能是「一回生、二回熟」,昨天完全不緊張,自信心也跟著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