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砲明鬥熊貓 灰姑娘拚老經驗

2014/10/21 06:00
美國職棒 季後賽賽程表美國職棒 季後賽賽程表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世界大賽首戰明天揭開序幕,由兩支外卡球隊皇家隊和巨人隊決戰,皇家氣勢如虹拿下8連勝,期望拿下29年來首座冠軍,巨人則希望延續偶數年封王傳奇。

皇家與巨人兩位先發三壘手都是打線亮點,皇家摩斯塔卡司季後賽雖然一直被安排在後段棒次,但已敲出4轟、5打點,是打線中重要伏兵。巨人三壘手「功夫熊貓」山度瓦則堪稱陣中「10月先生」,生涯10月打擊率高達0.325,另敲出6轟,且生涯至今代表巨人參加8次系列戰全獲勝,是巨人2010年起演出偶數年傳奇的功臣。

相較於皇家等待29年才盼到世界大賽,巨人則是2010、12年皆奪冠,且兩次系列戰合計僅吞1敗,陣中包括山度瓦、主戰捕手波西、王牌投手邦賈納都躬逢其盛,大賽經驗豐富。

皇家陣中許多「自產」球星摩斯塔卡司、巴特勒、哈斯默等人則首度體驗世界大賽,經驗不如巨人,希望演出「灰姑娘」傳奇。

皇家季後賽已奪下8連勝,但在世界大賽前已連休5天,4勝1負晉級的巨人也已休息4天,皇家能否延續連勝氣勢值得觀察。

今年是外卡制度啟用以來,第2次由兩聯盟外卡同時於世界大賽遭遇,史上第一次由兩組外卡打進世界大賽,則是2002年巨人和天使,兩隊鏖戰7場由天使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