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泰源 季末隨秋山退休

2014/10/21 06:00
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將在季後和監督秋山幸二一同辭職。(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將在季後和監督秋山幸二一同辭職。(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軟銀隊不想讓已宣布將在球季後辭職的監督秋山幸二和投手教練郭泰源太早離開,歷經驚濤駭浪終於打進日職總冠軍賽,讓兩人有機會用「日本一」劃下階段性的完美句點。

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秋山幸二雖帶領軟銀贏得太平洋聯盟冠軍,卻在第二輪季後賽開打前一天宣布,因家庭和健康因素辭職,為季後賽投下震撼彈,從西武球員時期就和秋山幸二最麻吉的郭泰源,隨後宣布同進退。

秋山幸二2009年從王貞治手中接下監督職務,6年期間帶領球隊贏得3次太平洋聯盟冠軍,2011年更贏得總冠軍,但戰績風光的背後也付出很大代價。

日本媒體報導,秋山幸二因承擔勝敗壓力太大,幾乎每天都要吃胃藥和安眠藥,9月份軟銀最後10戰9敗,原本大幅領先的戰績差點被歐力士超越,秋山承受許多責難,讓他興起不如歸去。

郭泰源和秋山幸二都是「西武王朝」的主力戰將,郭泰源曾9次打進日本總冠軍賽、6度封王,今年將是他自1994年以來重返暌違20年的日本一爭霸戰,成為第1個參加日本總冠軍賽的台灣教練。

2005年羅德贏得總冠軍,當時莊勝雄雖然任教於羅德,但屬於二軍,並未參加總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