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瑞祥樂跑6年 逃出肝癌魔掌

2014/10/20 06:00
郭瑞祥(田徑協會提供)郭瑞祥(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4年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昨上午7時於新北市金山起跑,共有近6千人與賽,參與過7屆的7朝元老、國立體大長跑好手王秋竣本想率隊打破大會紀錄,可惜最終未能達成目標,但學校依舊寫下8連霸霸業。

國立體大在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完成大專組8連霸。(田徑協會提供)國立體大在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完成大專組8連霸。(田徑協會提供)

國立體大8連霸

比賽規定6男2女出賽,並限定第3與第6棒須為女性,全隊以接力方式跑完42.195公里的全馬賽程,國立體育大學以2小時18分03秒締造大專組8連霸,王秋竣表示,到第6棒時覺得還有機會破大會紀錄(2小時17分16秒),惜回程遇大逆風,最後功虧一簣。

競技場上有厲害的連霸紀錄,也有激勵人心的故事,台大戈八隊郭瑞祥12年前發現罹患肝癌,6年前,他開始接觸跑步,不但跑出健康,也跑出病魔的手掌。

發現癌細胞後,讓目前擔任台大管理學院院長的郭瑞祥驚覺,就算擁有全世界,一旦失去健康,就全都沒意義了,他決定改變自己的作息,不再讓工作填滿生活,多花些時間陪陪家人,也讓他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擁有健康的身體後,郭瑞祥開始挑戰自我,完成17次全程馬拉松,還挑戰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和兩次51.5公里奧運距離鐵人3項賽,是個擁有鋼鐵意志的抗癌鬥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