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川亞帕運 羅小紅奪首金

2014/10/20 06:00
游泳選手羅小紅(中)在SB4級女子100公尺蛙式比賽中,為台灣隊奪下首金,左為台灣隊游泳教練游茂松。(圖:體育署提供)游泳選手羅小紅(中)在SB4級女子100公尺蛙式比賽中,為台灣隊奪下首金,左為台灣隊游泳教練游茂松。(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4年南韓仁川亞洲帕拉運動會,台灣代表團傳回捷報,游泳選手羅小紅在SB4級女子100公尺蛙式力退群雌,以2分10秒51勇奪金牌,這也是我國在本屆亞帕運首金,迄今共獲1金2銀2銅,令代表團士氣大振。

現年47歲的羅小紅,曾是水球好手,12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肢障,由於從事水上競技的經歷,當她在復健過程中再次接觸水,內心反而相當痛苦。「那時候,我一看到水就會哭,根本不想參加游泳訓練。」羅小紅曾說:「一個人從身體健全到肢障,還要參加體育運動,不僅身體上有個重新調整的過程,心理上要克服的困難,更遠超乎生理上的困難。」而身為2008年北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唯一游泳台將,同時也是上屆廣州亞帕運1金1銅得主,她展現長期於美國訓練的實力,加上豐富國際賽經驗,此次終能力退日本、新加坡及地主南韓等強敵,再度奪得女子100蛙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