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陽光加州 員工球迷都熱情

2014/10/20 06:00
湖人舉行公開練習,吸引粉絲在場邊觀看。(特派記者林宗偉攝)湖人舉行公開練習,吸引粉絲在場邊觀看。(特派記者林宗偉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美國洛杉磯報導〕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屬於地中海型氣候,一年四季難得下雨,天天都是豔陽天,讓這裡的人也熱情,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都能跟你搭上幾句話,含蓄內斂的台灣囝仔可別嚇到。

來湖人練球場地豐田運動中心採訪一個多星期,東方臉孔在這兒相當稀有,從一開始進媒體入口得拿出一堆證件「驗明正身」,到現在只要說聲「嗨」就能暢行無阻。前天黑人警衛終於耐不住性子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從台灣,大概要搭飛機15小時到這兒。」他立刻回應:「天啊,你真酷耶!」

加州位於美國南方,與墨西哥比鄰而居,街上除了白人、黑人,其實最常看到的是操著西班牙話的拉丁大叔,在這裡西語是另類主流語言,就連地鐵上的標語也是英文、西文並列。

幾次採訪場邊觀眾的經驗下來,華人球迷比較含蓄,拉丁裔或是黑人大方許多,有的人讓你拍完照後,還會寒暄幾句或想互留電話,結束後甚至會跟你互碰拳頭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