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殺戮戰場 李振昌生存遊戲

2014/10/02 06:00
李振昌面對明年球季,認為應多練習滑球、提高穩定性與解決防禦率偏高等問題。(記者簡榮豐攝)李振昌面對明年球季,認為應多練習滑球、提高穩定性與解決防禦率偏高等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首勝、首敗、救援失敗都在今年初體驗,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在大聯盟第2季,出賽37場創個人新高,他自認穩定度還要加強,但很滿意健康投完整季,除了繼續維持,也逐步朝「終結者」目標邁進。

今年在大、小聯盟浮沉一度讓李振昌懷疑自己,但他調適得快,覺得也沒那麼糟,下3A能調整的時間還比大聯盟多;8月四度升大聯盟,他一路待到季末,還曾締造連9場無失分紀錄,他說,「只是想證明我可以在這裡生存。」

雖不像先發投手主宰全場,李振昌也清楚自己的任務就是抓出局數,但他越投越穩,備受教練團器重,屢在領先時登板,出賽數從去年8場4.1局增為37場28局,對他最大意義就是達成夢想,只是穩定性不足、防禦率偏高還要再改善。

李振昌說,要加強的還很多,這是季後不中斷的功課,例如滑球,經教練修正揮臂軌跡後,8月找回感覺,可丟好球三振打者,不必辛苦靠直球抓出局數;不過,手臂動刀後時好時壞,9月感覺又不見,他說,「就多練多投吧,利用季後多看之前滑球正好的影片。」

在印地安人體系任教的葉君璋常給李振昌協助,他認為昌仔給自己過大壓力,昌仔也說:「我容易想太多,想投很好、邊邊角角,但這往往都是錯的。」不管在大、小聯盟,葉君璋常和他討論各種狀況,幫助他很多。

李振昌昨早才返國,下午召開記者會,將在台待到明年一月初。他預計月底恢復自主訓練,力拚明年開季就在大聯盟,健康打完一整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